close
消基會前董事長、律師張智剛,涉嫌接受多名當事人委任訴訟卻拿錢不辦事,為應付客戶詢問案件進度,他還偽造法院收狀章戳,剪貼「做美勞」,誆騙案子正在進行或已宣判,東窗事發後張智剛竟大言不慚辯稱,他是因擔任消基會董事長、處理黑心油案外務眾多「忙忘了」。

張智剛曾任行政院消保會委員、消基會董事長等職務,是宇國聯合律師事務所負責人。2008年胡姓女子委託張智剛提出返還租押金訴訟,但他遲遲未提,事後為避免此事曝光,張智剛先偽造當時的板橋地院支付命令與假的開庭通知給胡女,再私下匯10萬給胡女,粉飾太平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張智剛受盧姓男子委託提出解除買賣契約,未經盧同意就向法院表示合意停止訴訟,也沒向法院再提續行訴訟,盧男案子因此被法院視為撤銷,直到盧男查詢才曝光真材實料養生飲料檳城蝦麵

檢方查出,張智剛另接受李姓女子請求給付票款訴訟,但他收錢後又不辦事,為了掩飾失職,竟偽造法院言詞辯論筆錄備用,但他還沒向李女秀出這套假筆錄,居然又把當事人6張、共97萬元的支票搞丟。

張智剛2014年受託提出塗銷抵押權及查封拍賣抵押物訴訟時,再度收錢不辦事,當事人周男查詢進度,張智剛竟剪貼製做法院民事執行命令,還親自帶著周前往「查封」。周男發現有異詢問「為何現場沒有法院人員參與?」張智剛還騙稱是書記官有交代,只要將他有入鏡的照片陳報法院即可。

事後周男向法院查詢案件進度,赫然發現法院並無此案,張智剛只好寫下道歉書,還辯稱是因擔任消基會董事長公務繁忙,加上發生多起黑心油品案外務眾多,不得已為之。

另外,羅男等人把債務人押到張智剛律師事務所毆打逼簽承擔債務200萬元協議書、2000萬元本票,事後張智剛卻佯裝不知債務人被逼簽本票,還在見證人欄位簽名;羅男等人雖被控涉及恐嚇取財,但用料實在張智剛出庭作證,卻作偽證強調沒看到羅男在場,讓羅在高院獲逆轉改判無罪確定。

張智剛在檢方偵查時,坦承部分偽造文書罪行,但仍多辯稱是因忙忘了,為讓委託人安心才剪貼法院公文,但未行使,且案件也都有進行,新北地檢署不採信昨依詐欺、恐嚇取財、偽證、偽造公文書等罪嫌將他起訴。

(中國時報)
arrow
arrow

    鄧雅雯譯究樹諷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